close

今天我因為一件非常小的事情哭了。

總覺得,好像年紀越大反而會對小事情感觸很深,

像是以前聽不懂的歌聽懂了,不覺得好看的電影重看卻感動了,

品味也漸漸在改變,

越是簡單直接的東西,越能夠打動我。



大概是一個多月以前的事情,

我的錢包掉了,

你們都看過的,幾乎陪我整個大學的紅黑錢包,

寫著大大的"My Problem is You"在表面,

價錢我還記得,270元,是在一中街的小櫥窗看見她的,

當時紹華也買了同樣是Emily的摺疊錢包,

但是她掉了。

不說打破我沒掉過錢包的紀錄,更多的是忽然逝去的震驚,

系羽做的小通訊錄,一切證件,還有自己用膠帶護貝的允浩照片,

其實她年事已高,零錢包的拉鍊時好時壞,內襯也破了,

之前就一直有在物色新的錢包,

但是總是覺得,找不到比Emily更好的了,

所以更換一事就這麼擱置了下來,

直到她忽然離開我。



我媽聽說之後為了應急就買了一個綠色的錢包給我,

我剛拿到手,還有點嫌棄的說,這釦子一定很快就會壞的,

還是Emily最棒了,等我存夠錢要去百貨公司的Emily櫃再買一個。



然後,就在剛剛,我在我的泳袋裡面找到失落已久的Emily。



難怪都沒有人撿去派出所,原來你一直都在這裡阿!我這麼想著。



但是仔細打開來看,我反倒挑剔起Emily的破舊,不想用她了,

覺得還是小綠的零錢包設計好些,也比較漂亮。

這麼想著的時候,忽然覺得很難過。

我本來一直以為沒有比Emily更好的了,失去她的時候難過超級久,

可是時間阿,就這麼輕易地沖刷掉我的執著。

這是一種人性,也是一種現實吧。



我那時候差一點就要檢查我的泳袋了,

但是我沒有,

所以錯過了。

不然我到現在可能還在用著Emily吧。



對於自己可以這麼快的就遺忘當初那份珍惜的心情,

我覺得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