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網誌上有人推薦我去看《黃河鬼棺》,

想當然爾我一整個就開心地跑去租書店詢問,

可是我腦袋有點頓掉XD    到的時候只記得黃河還黃泉的XDDD  

老闆一聽就說〝是黃泉引路人〞啦!!!

他推薦說這套真的是超火紅的小說,

而那時候剛好我要趕著去坐火車,有點急著走,

心裡想著反正我坐車回家的時候,在火車上都有空檔可以看書,

所以既然找不著黃河鬼棺,就順勢加減看一下也是無妨。




結果......

他媽    超 好 看!!!!!!!超 精 采 !!!!!!(尖叫打滾)





書本簡介:

黃泉引路人是一種職業,

但是裡面並沒有對這個職業做太大篇幅的描述,

小說裡面是從男主角宇文樹學去一所大學代課任教開始,

古老的校園因為建築新工地的關係,

使得在地下數呎深埋藏千年的兵器得以重見天日,

而出土的那些不幸都是在邪兵譜上排行有名的嗜血兵器.....



他裡面夾雜了考古學,還有許多中國古代的歷史外傳淵源,

還看得見道家佛家的相生相剋、八卦等風水擺陣。



我其實不太能夠非常確實的給這部小說一個風格定義,

它驚悚嗎?!

對於邪兵對人造成的影響,他氛圍描述的非常讓人發麻。

它是武俠小說嗎?!

小說裏面沒有所謂練功這種過程,

但是可以看見許多上古流傳的精深功夫被引來制服黑暗。



這一套真的是非常精采!!!

分上下冊《血飼狂刀》跟《星落再世》。



黃泉引路人系列第一部是單本《斷龍台》,也是相當好看!

但是《邪兵譜》更為精采,也許是篇幅較長的關係吧,

許多淵源更能清楚交代。



是說想看的人其實可以不用去租書店借XDDDD

因為網路上找得到..............(小聲)

不過有一個是簡體的,看不懂的可能要辛苦一點把文章轉換一下了XD



線上觀看網址

斷龍台:(繁體)
↓↓↓↓
http://www.helzone.com/vbb/showthread.php?t=48352


邪兵譜:(簡體)
↓↓↓↓
http://www.readnovel.com/novel/30002.html



是說作者納蘭元初,又是一個他媽該死的七年級前段班生=  =++++

(《女生寢室》作者也是大陸七年級前半生  Orz)

這些大陸鬼到底是想怎樣......   =  =||||||

一個比一個博大精深,這麼會寫要死喔  囧

跟他們年紀差不多的我到底是怎麼了........(慚愧遠目)



拉回本題,有空的話就來讀一下這套超精采小說吧!!!!

超級大推薦喔買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