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邊那兩條腿,是上吊自殺的人的腿。)



 
上個週末我跟我姐宅在家裡看電視,

其實我真的很熱愛週末電影台的巨星強片那類,

因為可以讓我免費看到之前上映時就想看的電影,

有些很精采,有些雖不如預期,

但也因為免費沖淡一些浪費時間的感覺。




在之前看到星期天晚上9點要做郭富城的〝C+偵探〞就超級期待,

因為他憑著這部電影第三度角逐金馬獎影帝。

而之前得的兩座影帝獎座,也讓我對他的演技增加很大的信心。




而且是懸疑題材耶!!!!

我的大愛阿!!!!



當我們9點多回到鳳山開始看的時候,

在廣告時轉台別的電影台,

發現同時正在做一部很早的電影  〝靈氣迫人




在講C+偵探之前,我要先來提一下這部電影。






(↑↑ 是的,妳們沒看錯,這部片很老了。)




這部片是我跟我姐小時候的陰影=  =|||||||||




大意是:葉蒨文是一個科學研究靈異現象的研究生,

回國尋找題材的時候,無意間住進一個鬧鬼的房屋。

裡面黃百鳴飾演暗戀她,死纏著不放的房屋仲介。

周潤發飾演一個警探。

在很多詭異事件發生後,查探這間房間的時候,

發現之前住在這間房間的是一位女歌星。

當年的事件是女歌星與她的外遇對象雙雙死在房間裡。




裡面有一些畫面,儘管是很小的時候看的,

但是直到重溫前仍然令我們印象深刻。




人不在的時候,自動播放的淒涼唱片歌聲;

拍照時牆壁上平空出現的吉他;女歌星的黑白照片.....等,

到現在還是讓我跟我姐看到胃整個超Hold。




不過國小時被嚇慘的電影,事隔這麼多年還能再親眼目睹一次,

真的是有種驚喜又驚悚的感覺XDDDD




回到C+偵探

它是一部開頭有點緩慢的電影,

但是後來開始有牽扯的人都一一死亡之後,

劇情開始變得很弔詭。

郭富城在裡面飾演一個私家偵探,

一開始受到大傻委託去調查一個女子,

大傻的理由是,那個女子一直嘗試想要殺他,

雖然一直沒有成功,但是快把大傻逼瘋了。

郭富城接下案子後循線調查,卻意外發現許多衍生的情結。

燒焦的照片,謎樣的女子,爆炸屋裡的死屍。

後來腦筋好像壞掉一樣的大傻,不僅認不出郭富城是誰,

而且一看到女子照片就發瘋的口吐白沫。




總歸來說案子其實還好不算很複雜,也不算很有創意,

但是我覺得它氣氛營造的很好。

讓我跟我姐在看的時候,一直有種隱隱的壓迫感。




而那天晚上我睡覺的時候,

因為睡前看了一些東方神起的影片所以心情很愉悅,

但是在我早上5點鬧鐘響起,睜開眼時,

在天還沒亮的漆黑房間,我想起C+偵探的畫面,

聽著房間裡一些細微的聲響,忽然地陷入了恐懼之中。




幾乎是狼狽地伸手打開房間的大燈後,心臟才漸漸平靜下來。

(天知道我多慶幸大燈開關在我床邊。)

總之,這禮拜的最後一天是個驚悚週末




在最後,讓我提一下鳳山家裡最近發生的小小怪奇事件。




我家客廳的電視,我們都是用遙控器在轉大小聲,

電視本身並沒有可以調控的按鈕。

但是最近在看電視的時候,明明沒有人去碰遙控器,

電視螢幕卻會自己忽然跑出音量條,並且迅速的增大聲。

我們都得用遙控器拚命按小聲來抗衡。

據我姐說,她還有一次遇到的是瘋狂變小聲。




雖然我覺得是故障而不是阿飄的機率比較大,

但是親眼看到電視自動變大聲好幾次,兩姐妹心裡還是默默發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