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喜歡上東方神起之後,

就跟網路產生了莫大的拉扯。




其實在大學的時候,我跟好姊妹就鮮少用MSN聊天,

最多用來偶而交代一下事情。




因為比起文字,我更喜歡跟人面對面的交流。




面對面的時候,你可以藉由她的眼神、她的笑容、她講話的感覺,

來知道她是不是真的跟你在某些見解上取得了共鳴,

或是在一起高興討論一件事情的時候,是不是真的樂在其中。




而這些都是無法經由文字實際看出來的。




文字沒有辦法在你需要安慰的時候,聽你痛哭給你遞衛生紙,

文字也沒有辦法真正的了解你的為人,

文字有太多的事情做不到。




相對的,文字還會有很多的語氣問題,連標點符號都會影響。

文字還會讓人對鑽牛角尖的小事情產生誤會。




可是阿.......

因為同樣喜歡神起而聚在一起的我們,

就是用這樣的文字牽連起來的。




文字建立起來的感情,可以增進的很快,也可以破碎的很快。

儘管我一直給予自己警告,

但是在這麼一段低潮期出現的你們,

為了讓我好過而把自己悲慘經驗拿來說的,

或是為了讓我振奮而一直告訴我神起新消息的,




這些小小的心意,我都確實的收到了。




所以不知不覺地,認真的友情還是被我參雜了進去。




其實我平時很容易因為外物落淚,但是對於自己的事情其實不大哭的。

在我退出的時候,有寫了一篇道別的文章,

那是我對這整件事情唯一一次的落淚。




文章裡面包含了我許多的眷戀還有回憶。

實在是沒有辦法......




我看著它建立,

看著它茁壯,

看著它遭逢變故,

看著它隱板。




而在這一段時間裡,友情從極好到變壞,

從每天歡快的聊天到故意的踢除,

而在經過這麼多事情後的現在,

我要走了。





在其中,我這個中間立場的人曾經想要化解,

雖然還是於事無補,但是我真的盡了力。




我那唯一一次的眼淚,

就當作是你們還讓我完成最後好聚好散心願的禮物。




就像我最後說的,

希望在我們走了之後,所有的誤會恩怨都可以讓他隨風飄逝。

在網路上偶而碰頭,還是可以保持一個良好的招呼距離。




如今我跟金燕跟摳已經有約定好了,

為了怕再次重蹈覆轍,

有事情一定要馬上說出來大家溝通解決。




若是一張白紙上有了黑點或類似黑點的東西,

在拘泥於那一個汙點的時候,

別忘了後退一步去欣賞那一整片的純白。




之前看HBO的時候,看到王牌天神二,

笑點不太多,但是上帝有幾句話讓我蠻感動的。

上帝說,當你向上帝祈禱你想要勇敢,

上帝便給了你學會勇敢的機會。




而這一次,我學會了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