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四的時候,因為要到台北去跟一群人見面,

我們是一群在網路已經認識超過半年的東方神起同好們。

但見面畢竟和網路聊天不同,而且第一次見面就要一起擠在摳的房間,

我難免一慣地緊張起來。



我還記得我為了省錢所以定了台鐵的車票,一路搖了3個小時又7分鐘上去。



我一直很喜歡台鐵。

原因是我可以在車上邊聽音樂邊看自己的書,

那是一個沒有人可以剝奪的小小空間。



如果累了,也不摘耳機,就繼續聽著音樂,把小說蓋在腿上沉沉睡去。



醒來的時候火車正停著,看見窗外有7-11,

開動後看見隨即而來的摩斯漢堡,

我幾乎馬上清醒過來,

是台中,

是台中阿.......



我最自由快樂的一段求學時光,卻以最黯淡結尾收場的台中。



我有那麼一瞬間很想要跳下車,

出了車站之後,建國路往左走,再左轉台中路一直走,

再右轉到很有深夜樹林氣氛的興大路,

再來左轉就是我連夢中都去過好幾次的國光路.....



我常常想起92年剛剛進去的時候,什麼都是好的新鮮的。

但在度過一段不長不短的經歷之後,有些東西成長了,

有些東西卻壞了再也找不回來了。



我總覺得台中像是我的Never Land。



那裡住著我的溫蒂,我的小飛俠,還有我....遠遠飛逝的青春。



火車持續的前進,窗外早就已經飛遠離摩斯漢堡不知道多少公里,

我的視線卻一時間收不回來。






當火車經過中壢而停下的時候,

我彷彿看到今年初,同樣是這個灰黑的天空,

我一個人拿著行李,進行著勞財傷身卻註定不會成功的長途之旅。



我現在都還記得我當時站在中壢車站的時候身心有多麼的疲憊。



三個小時的車程,窗外飛逝的卻是我一整年壓縮的回憶。



-------------------------------




結束了四天三夜的台北之行,為了練舞從台北衝回高雄卻病倒,

只短暫地呆了一天,夜晚因為感冒全身痠痛到幾乎睡不著覺,

隔天一早七點半又必須要為了報告而晃著台鐵回到嘉義。



依舊是無法融入的嘉義,歸屬感一直遠遠地抓不到。



昨天p2的信箱爆了。

刪除信件的時候,

看到了寫著〝偷窺者〞的那張截圖,

但是心情卻已經是淡然了。

所以我笑笑的把圖片留著,信卻刪了。



明明沒有多久之前的事情,怎麼回想起來已經像是前塵往事?......



也許是在這一年裡面,過盡了我這個年紀該經歷的情緒,

太多了負面情緒壓縮過後,連時間都放得慢了。



那天在摳房間聊天,我只是簡單帶過我曾經告白過兩次。

當然兩次都是失敗的。



但是最後那一次單戀阿.......

現在見到他已經沒有任何感覺了,

當初喜歡上他的那個樣子也早就記不清楚了,

只是還清楚記得那樣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會不由自主記住他身上的香味,在路上聞到了就會發楞。

會記得他喜歡的飲料,然後不知不覺被他改變自己的習慣,

喜歡偷摸他偏軟的頭髮,

喜歡都沒有穿雨衣被他載著狂飆的感覺,

喜歡他幫我對不禮貌的店員出一口氣的帥氣。



我在想,也許是他幫我把我真正會愛上的型開啟了雛形,

所以我見到正直負責又傻氣的鄭允浩的時候,

才會像神經病一樣一下子就陷了進去。



鄭允浩出現之前我都不知道我會有這麼乾淨的愛情。



我愛鄭允浩,可以為他做出很多很多事情,

很輕易的就可以為他哭為他笑,或是被他一個表情震到心跳漏一拍,

但是一次也沒想過要跟他在一起,連最放肆的夢裡都只是好朋友。



神起帶給我的正面,和現實帶來的負面,

一直都是我能保持平衡至今的兩大力量。



我想要追求夢想,但是總怕自己沒有想像中的實力,

但是最近不知道怎麼著,

燃起了想要試試看,說不定會有結果的小火光。



其實我偶而會想.....

如果那時候沒有那個轉折,我現在是不是還是那個我?



常常痛苦於自己將自己陷入的饒長大路中。



但是,如果沒有繞過這麼一次遠路的我,

是不是就不會真正懂得自己終究想要屬於哪裏?



這一年裡面經歷的所有大喜大悲,

從我生命中磨去的那些稜角碎屑,

我都將虔敬的一個一個拾起,然後順著夜風放手。



我想他們會點點的閃爍在我背後的虛空之中。



請,記得對自己真誠。

我彷彿聽見它們這麼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