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也知道我很喜歡看恐怖、推理或驚悚小說。

電影中的鬼片跟怪獸片也是我的大愛XD



我看鬼片的時候常常因為看得很專注,所以就算是老梗我還是會被嚇到。

但是有後遺症的卻很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堅信沒作虧心事不怕鬼上門。



但是這本小說我看了大概8成的那個晚上,我做了一個很完整又冗長的惡夢。



夢大概就是一直的在逃亡,感覺就像黑暗騎士裡的小丑出現在我身邊,

一直有炸彈,一直想盡辦法要拉身邊的人逃命,

不停的尖叫“ 快走阿!!!!”

但是身邊的人還是一個一個變成肉塊倒下,極為無力又恐懼的夢。



其實說起來跟這本小說裏面女主角的遭遇很像,

我大概是看到一些什麼讓我很有同感的特質,

所以遣移默化裡我把自己投射在她身上了。



故事是從一間寢室開始,原本8人的房間只有兩個女孩子假日還留宿。

一個半夜爬起床來開電腦,不知道是幻覺還是現實,

隨著“我來了,現在正在你背後。”文字訊息一起出現的男人,

誘導著女孩子像飛行一般地跳樓。



另一個女生室友則是因為發現屍體,

而且在腿軟倒下時,誤觸而黏在手上,卻無法甩開的白色眼球,

因而陷入瘋狂送進精神病院。



女生寢室441號房就這麼封鎖了起來。



女主角很貧窮,早年喪母喪父,一個人堅強在老屋長大,

所以當恐怖又詭異的事情圍繞著她打轉的時候,

她秉持著父親給她的信念“要活得問心無愧”,

不但堅強的面對許多事情而且還堅決查出真相。



裡面除了女主角之外,還有另外一起住進這間寢室的四個女生,

作者對於她們之間友情的描寫很不錯,

而且對於每個人的身世忌諱或隱傷都描繪得極好,

但是除了這些關於人的敘述之外,

作者最厲害的,就是對於黑暗的描寫。



黑暗是一種很恐怖的東西,它不但會放大你的聽覺和感覺,

同時也會放大你的恐懼。

(有看過漫畫《末日》的,應該也可以多少體會黑暗逼人發瘋的感覺。)



在半夜的黑暗房間醒來聽見有水聲,但是數一數寢室的人全都在,

推開房門發現水聲來自寢室內的淋浴間。



淋浴時出水口被塞住,水源源不絕的往上漫到小腿肚,

這時候踩到毛毛的,同時又滑溜的東西,

就在要低頭看時,小腿肚一陣刺痛,想著合該是被咬了,

頹然倒下時隱約看見水中一個排球大小的黑影..........

(↑↑請自行想像會是什麼東西........我腦中閃過的答案讓我全身毛起來。)



在被引來的地下室門口,明明一片黑暗,但是就是直覺被盯著看。

正在毛骨悚然的時候,門被反鎖了起來。



在黑暗地下室時,身邊的女生忽然性情大變,

把身上的光源立刻關掉並且移動位置,馬上就聽見原來位置被狂砍的聲音。

“快出來阿....”異常溫柔的恐怖聲音,

要緊捂著自己口鼻不讓自己的呼吸被發現,儘管地下室也就一間教室大小。



以上是我印象很深,而且比較容易描繪的幾個場景,

其他有很多配著劇情看真的很讓人發毛,

特別是,

鬼其實不恐怖,人才是真正恐怖的。



但是她媽的這本還有續集,精采的我狠不得馬上去借來看,

但是又很怕自己作惡夢,我好掙扎阿~~~~~~~~~(打滾)



總之,極好看,請一定要去看!!

(是說我身邊會看這種鬼東西的人好像不多齁......囧)


-------------------------------------------------------

 

這是一套漫畫,目前才出了四集。

但是他是一個單元一個單元的,所以出不出完其實沒有太大影響。



劇情是在講說,日本進行了一項法令的推動,

《國家繁榮維持法》。

執行方式是在學生們小學時,

每個人都必須注入一針有可能含有細小膠囊的疫苗,

其中以1/1000的機率,會在長大後26歲時膠囊破裂身亡。



因為沒有人知道究竟是誰會在26歲時死亡,

所以會刺激人們努力把握生活的向上精神。



而男主角就是從事一個負責遞送〝逝紙〞的公務員。



在死亡之前24小時,公家機關才會收到名單知道是誰要死,

並且要確保發送逝紙到當事人手上。

而為了避免有人因為生命只剩一天而胡作非為,

便規定在接到逝紙之後的所有罪罰都會加重到遺族身上,

若沒有違法事項,遺族則可以領取安撫獎金。



講到這裡大家應該都可以懂這套漫畫的基本概念。



其實一本兩個故事,我看了8個故事之後,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第一個故事。



那個接到逝紙的男生,他求學時期遭受到同學極為不人道的虐待。

給他留下極為沉痛的悲慘陰影,

他在茫然無措的時候,看到附近高中生有人跟他一樣被其他學生圍著欺侮,

便燃起要趁最後一天報復的心態。



在當初欺負他的人當中,他順利找到兩個最為憎恨的對象,

在實行復仇之前,他要他們先跪著道歉當初犯下的錯誤,

卻沒有想到那些人顫抖跪著好久時間,才終於想起他是誰。



那一男一女中,他強暴了女的,並且把身為美髮師的男生的手指砍了。



就在剩下不到幾個小時的時間,他忽然發覺,

他的一生就要走到了盡頭,

回顧卻發現人生沒有任何意義。



就連最後一天想要暢快的享受報仇的快感,

令他痛苦了無數年的元兇卻早就忘記他是誰,

這個樣子,最可悲的到底是誰?

是自己吧。



然後他又在公園看見那個被欺負的學生,又一樣被打得傷痕累累。

他走上前揪起他的領子:

“如果你真的不想再過這種生活,就要趁現在狠狠的反擊!!

 就算等你痛苦好幾年後再來想報仇,

 他們早就忘記欺負過你的事實,徹底的忘了你是誰!!!”

(因為手邊沒有書,所以只是憑印象打字。)



那一篇的最後一個畫面是,

那個高中生狠狠的把桌子砸在欺負他的人身上。



我看了真的非常、非常的震撼。



我欺負過人,也被人欺負過。

不管是言語的還是暴力的。

我知道那種被傷到之後,恨到睡不著,懷著痛苦睡著的感覺。

但是沒有即時站起來反擊的自己,也要負上很大的責任吧。



傷人的人,說出的那些話對他們如同呼氣,吐完即逝,

對被傷的人而言卻是留下一個極痛的創疤。



與其懷著怨恨過活,不如逼著自己要更堅強的原諒或遺忘,

然後,

要好好的、好好的活。



漫畫裡面的其他故事也很感人,但是這一則給我震撼最為強烈。



如果有興趣的不妨去看看,是一套好漫畫。

(不過這種故事不能出太多,多了會疲乏= =+)



推薦完畢,二胖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