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有看過藍天。”




----------------------------------------------

這部片是我剛剛跟我姐一起看完的。



金城武在裡面飾演一個很單純的死神,

他的任務是,接近目標人物,

相處數天之後,再決定要不要執行〝讓人物死亡〞,

大多的判定標準都是,人物是否完成存在在這個世上的意義。



他的搭檔是一隻黑色的狗狗。

裡面總共有三段故事,

看似分開的故事,其實又有一些關聯。



第一段故事裡的女主角,她是個很悲傷的人,

因為只要是她愛的人,都會一個接一個死去,

所以她只能選擇一個人在黑暗中踽踽獨行著。

(我很煞風景的想到天煞孤星 - 中華英雄XDDD)



金城武的出現給她帶來人生第一場有意義的雨。



其實片名叫Sweet Rain,我跟我姐都頗不解,

看到才了解原來金城武出任務的時候總是下雨。



裡面遇到死神同行的時候都有一些詭異的幽默感在,

因為死神都很愛聽音樂,而且都會戴手套(被他們觸摸到的人會暈厥),

所以唱片行店員常常拿這一群詭異站著試聽CD的人沒輒XDDDD



而如果你期待金城武跟女主角有什麼戀愛那就想錯了。



自始至終,金城武都很恰當著扮演著他的角色,

而且還會因應這次的人物去改變打扮,

像第二段是位黑道份子,金城武的出現就非常流里流氣XDDD

(但是都打扮成這樣還是帥翻,實在太沒天理>//////<)



因為日本某些電影的習性,步調實在是有點漫長,

看到中間的時候,我姐快要睡著(可能跟她上班很累也有關= =+)

而我則是開始問:這部片是好看在哪裡?



但是到最後一段的,最後那一番對話。

真的是莫名其妙的,眼淚馬上就奪眶而出。



當雨天過後,

緊接著而來的,

就是一整片很美的藍天。



----------------------------------------------------------

 

這部片真的很有趣,在看的時候全場笑聲不斷XDDDD

阿罵跟那個死孩子的對話我每次都笑翻,

還有我們那一場的觀眾裡面,

有幾個同樣的小屁孩,整個笑超大的XDDDD

小孩獨有尖銳的挖哈哈笑聲,會讓感染力整個放大。



裡面有著許多很棒的片段,

到處充滿著小孩子獨有的異想:

湊滿六台電風扇,在彈簧床上跳滿一定次數,

或者是去水上樂園溜滑梯100次,

就可以到達異空間。



還有那些.....

對喜歡女生的一點點心思,對好朋友的義氣,

喜歡惡作劇,喜歡東西的心思變來變去,

對大人不守信用時的打滾怒吼,

這些我們小時候都曾經做過的事情,現在看起來會特別懷念。

(像對著電風扇講話聲音會抖抖抖,我小時候超愛作XDD)



裡面一號男孩被抓去社會福利局的時候,

他早就瘋掉的父親,隔了許久才擠出的一個字:〝痛。〞

還有伴隨而來的嚎啕,讓我整個鼻酸起來。



還有二號男孩在失去一號男孩之後,

獨自要完成水上樂園的旅程中,長大後的聲音旁白:

去了異次元空間,變成大人之後,就沒有辦法回頭了喔!

即使這樣,你還要去嗎?

即使這樣......你,還要去嗎?



很簡單的幾個問句卻讓我感傷起來。

小時候的我們總是想著要趕快長大,

長大之後卻一直想著要回到從前。



電影的最後,是以阮經天跟一號男孩的即將重逢畫下句點。

總歸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喔!

(ps.阮經天你整個片酬賺很大齁,才露個沒幾分鐘面XDD)


------------------------------------------------


最後提一下最近想看的電影—幸福的三丁目2

有看過第一集的就知道,這部片非常的好玩溫馨但是又很感人,

在看囧男孩之前看到續集的預告,

哭邀阿.....................

音樂一下我馬上大飆淚!!!!!

從來沒有看預告哭這麼大=  =++

(跟狗狗有關的電影預告例外,那我一向哭超大= =+)

但是你們也知道.....這算小品電影齁,

我大概會等DVD或是暗黑來看哈哈哈哈XDDDD

有看完再來講心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