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20幾年    我們一點一點長大

但是直到現在我深深覺得    唯有失敗   才能讓人真正成長

:::

從我出生開始   看過我小時候照片的都知道   我小時候算長得不錯

然後大我三歲的姐姐被教導一直要讓我

我小時候算是個嬌嬌女

然而漸漸長大   小學的五六年級堪稱我人生一大轉戾點

我們班上其中幾個女生   聯手欺負轉學進來的女生

把她關在地下室   把她弄哭   

還曾經上演把東西偷塞在某人書包   然後指控她偷竊

我不太算是帶頭的   但是也隨著起舞   

後來風水輪流轉   換到我被排擠   

平時跟你水火不容的女生   還特地叫你出來說 : 你好可憐要加油

班上的男生呢     以打女生  欺負女生為樂

嗯   小時候我的卡介苗膿包就被打爆過幾次  =  =+

眼鏡被從樓上丟下去   抽屜的衛生紙被抽好玩的....等等

我經過這兩年洗禮   

再加上我妹出生   以前事事都要讓我   現在事事都要讓她

從一個活潑大方但是愛生氣的嬌嬌女    變成一個隱忍沉默又陰鬱的人

後來越長越大   變胖又變醜

對於我外表的惡言惡語   從小學一直伴隨著我長大

從在乎到開始隨著別人自嘲    

對脾氣又直又硬的我而言真是充滿血淚的一大進步阿

導致我後來堅信外表有缺陷的一定會比一般人脾氣更好 =  =++

因為我相信要先學會自卑   才能學會對別人慈悲   

:::

國高中屏除每天嘲笑我身材的人不算   算是很不錯的

:::

再來就是我人生第二大轉戾點    --->  大學

我遇到一群跟我一樣脾氣又直又硬的人    

我們互相傷害     然後才磨合成長

我學會寬容地聽取別人意見   還有包容一些任性的行為

也把我的稜角磨平了不少    脾氣溫和了不少



本來對唱歌有的一點自信  也在一次次失敗中消失

學會真正的謙虛   轉而去認真稱讚欣賞別人的長處 



被背叛的時候    學會堅強跟寬容

再來是一個人住的時候   學會一個人自在的生活

還有強大的獨立能力

而且越長大越能體會父母的許多行為跟心思

:::

最近跳有氧時   全班只有我一個人跟不上

有旋轉動作時    全班面對著你   

老師一直喊   後面的要跟上阿   

我一個小時裡    沒有跟上半次   

老師也不再說話   就音樂一直放   舞步不停歇

沒有人停下來等你   也沒有時間給你適應記熟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快要哭出來

然後下課的時候   我忍住眼淚   生平第一次主動去找老師

還笑得很憨厚的說   老師對不起我很笨   我都跟不上怎麼辦?

這對有些人來說  可能沒什麼   但是我了解自己

我知道這是我個性的一大躍進    我開始會主動面對問題

而且不再把不耐煩遷怒到別人身上

我真的很開心阿!!!!!!


:::


還有    我現在終於真正開始努力減肥

以前是為了喜歡的人  

現在是真正為了自己而努力   

保養也是   開始認真的每天睡前擦保養品    每天吃完飯就刷牙

以前從來不曾實施的這麼徹底過   



我果然又長大了一點阿阿阿阿!!!!!   (拉炮 + 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