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謝....有誰可以教我怎麼用引用嗎@@?

(好在我姐沒鎖右鍵才可以複製貼上)

不然紹華那篇愛的小寶貝我不知道要怎麼打ㄟ~"~

在看之前我先說我家的淚線發達程度

我>我妹>我姐

比較起我跟我妹   我姐可說是有點冷血

可是連他都哭ㄌXD

害我很想看舞台劇

因為之前在雄女有看過一次

好笑的超好笑    可是感人的你又會大哭

真的很厲害!!!!!

轉錄文章:

天啊~哭慘了我....

結束完考的不太順利的慈濟之後...

及時趕上台灣戲劇表演家的舞台劇"胭脂盒"....

分段劇情就不敘述了(因為要打好多字@@)...

大意主要是七個女人過往的愛情故事...

我覺得奇妙的是, 明明劇情可以說是老套...

為什麼我還是會這麼感動??哈哈...

舞台劇真是神奇啊....

關於舞台劇的感想等會兒說~

看完之後,我發現感人的愛情有幾個要素...

一.動盪的時代
以這齣劇為例, 很多段都是有歷史背景的,

像是二次大戰...二二八事變...

我在想, 會不會是環境的磨難,

反而淬濿出情感最單純美好的本質??

這樣想的話,其實也就不難理解腐女的心態了XD...

同性相戀本來就要承受很多的社會壓力...

因此如果之間有堅貞的情感...

硬生生的就是比男女之間多動人了幾分...

二.戀人間獨有的信號
像在第二段的口哨, 第四段的檳榔樹和圍巾, 第五段的敲三下...

都讓人非常非常的動容...

尤其是敲三下...

故事背景是1970年代美國大兵進駐台灣...

故事的男女主角語言不通...

於是以做任何動作三下表示"我愛你"的意思...

女主角的獨白就有說, 無論外界環境如何吵雜...

只有他們兩人懂得的暗號...由衷讓她感到心安...

至少在這個世界上還是有人愛著她的...

後...這一段的結局騙了我好多眼淚>_<....

三.錯身而過的遺憾
很多事情,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就像再生緣裡我唯一記得的一句XD...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可是很奇怪的, 遺憾卻往往為那段戀情奠定了不可抹滅的地位...

尤其時光荏苒...歲月就像磨砂鏡, 只會把過往顯得更朦朧美麗。

恩恩, 以上三點是我觀察到的感人愛情故事要素...

還有一點我也覺得頗有興味的是,

很多愛情故事, 由年邁的女性口中說出, 格外動人...

像鐵達尼號...我記得李國修的"女兒紅"也是說他媽媽的故事...

哈哈, 當然我很沒情調的想到: 因為女性壽命比較長XD...

但另一方面, 是不是在愛情這回事, 女性總是比較常扮演等待的一方呢??

**********************************************************

恩, 再來講講舞台劇的魅力...

高中的時候曾經不知好歹的加入了話劇社XD...

那個時候看過一齣郭子, 陳昭榮和金世傑演的舞台劇...

叫做"你和我和愛情之間"....

覺得好感動...這次也是。

我覺得舞台劇是真正看出演員實力的地方...

沒有剪接沒有特效沒有華麗佈景道具...

一切都靠情感的直接表現...

所以就要有非常多元的表演方式...

而且在舞台劇的舞台上, 可以同時出現兩個時空,

像是現在的自己看著過去的自己...

這樣的錯置, 我覺得整個畫面很有詩意^^....

配上音效很棒的感人音樂....

那種感動是很直接, 沒有掩飾的。

********************************************************

回來感人愛情一談...

儘管感人愛情故事似乎得很多條件加持...

但是我相信, 即使平淡順利的愛情,

應該也有動人之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