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主題是"死亡"

我選了兩首歌 一首是愛情 一首是友情


ps.一個主題可以有好多首歌

但是我一時都想不太起來(太多歌了)

所以大歡迎回應推歌啊!!!我也會列在那個主題目錄之下低~~~^^

:::

蝕月

作詞:櫻桃幫 作曲:櫻桃幫 編曲:呂聖斐

你早已離開 我卻在原地等待
月蝕了一塊 填不到完整的愛

在夜裡聽見你 黑白鍵上的嘆息
在夢裡你不捨 不捨得我哭泣

我在人群裡 盲目搜尋 和你相似的背影
那天穿著皮衣 抽菸的你 消失對街霧裡
月蝕的夜裡 心跳不定 有種莫名的感應
彷彿某個轉角 有你佇立
伸手就可以 跟著你去

你說好會來 我仍在原地等待
月蝕了一塊 湊不回那場意外

我在人群裡 盲目搜尋 和你相似的背影
那天穿著皮衣 抽菸的你 消失對街霧裡
月蝕的夜裡 心跳不定 有種莫名的感應
彷彿某個轉角 有你佇立 伸手就可以

終於對街轉角 有你佇立 伸手就可以 跟著你去...

:::

這首歌雖然沒有明說

但卻能隱隱感受到 男孩子應該因為意外死了吧

而最心酸的 是最後一段

會讓我不自覺想起國片"人皮燈籠"最後一幕

熱鬧的街上 梁家輝看著邱淑貞逆著光走來

他們緊緊的擁抱 轉著圈子

但下一幕

卻是路人奇怪的看著梁家輝一個人

轉啊轉...轉啊轉的 笑的多開心

:::

最後的戰役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機槍掃射聲中我們尋找遮蔽的戰壕
兒時沙雕的城堡毀壞了重新蓋就好
可是你那件染血佈滿彈孔的軍外套
卻就連禱告手都舉不好

在硝煙中想起冰棒汽水的味道
和那些無所事事一整個夏天的年少
我放下槍回憶去年一起畢業的學校
而眼淚一直都忘記要掉

嘲笑的聲音在風中不斷被練習
這樹林間充滿了敵意
部隊棄守陣地你堅持要我也離去
我怎麼能放棄

我留著陪你 強忍著淚滴
有些事真的 來不及 回不去

你臉在抽搐 就快沒力氣
家鄉事不准我再提

我留著陪你 最後的距離
是你的側臉倒在我的懷裡

你慢慢睡去 我搖不醒你
淚水在戰壕裡決了堤


:::


這是很多戰爭片裡會有的畫面

也是很多真實戰爭的投影

但是歌詞描繪的太好

就算是沒上過戰場的我們

也能隱隱感受那種悲哀


回不去小時候 回不去我們一齊並肩的世界了..




所以 儘管世界和平這句話很老派

但是這也是我們能活得這麼平穩的主因啊~~

(....我好像傳教士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