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看的古代BL小說 男主角因為被栽贓

被追捕的人傷的奄奄一息

深愛他的人好不容易救出他來

卻在逃亡的路中,聽著人言可畏

聽著那些不相干的人罵得像是自己的事一樣.


:::

<<非鳳來儀>> 作者:緋語

.....

身上更是忽冷忽熱, 冷的時候如身在冰窖,

熱的時候又如身在火場,

很多人開心的笑 ,大聲說這是我應得的下場.



有時好不容易從夢魘裡掙扎醒來,總看到宣慕模樣憔悴,

緊緊的握住我的手.


問他是怎麼了, 他只搖頭不回答, 只一句句的說著:

[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一定會好起來的...

我在你身邊...求求你不要離開我..] 的話

字裡行間, 都是泣血的劇痛.


傻瓜, 我就在這裡, 怎麼會離開你?

我不是說過, 不會離開你的麼...

我對著宣慕很努力的笑起來, 並輕輕的告訴他.

看到他眼裡的閃爍, 和嘴邊的顫抖,

我艱難地抬手去撫摸著他的臉,

感受他憔悴的臉頰邊扎手的鬚子.


在這幾天裡, 很多本來不應該給的,

也不能給的承諾都糊裡糊塗的給了,

一句句的對宣慕說了, 一個個字的讓宣慕聽清楚了.


很多承諾不是每個人都能承擔的.


可當看到你身邊的人如此痛苦的時候,

一時便心軟了, 所以再不能兌現的承諾都不自覺地說了出來,

想換他一個微笑, 一點安心.


可是很多事, 總覺得是無能為力的, 絕路便是絕路了.

這世間如此多的山窮水盡, 難道真就也有那麼多的柳暗花明?


承諾也如此, 無力承擔負荷, 勉強也不能兌現.

我想, 這才是為什麼這個世間, 有那麼多無法兌現的承諾, 和那麼多的負心人與傷心人.


:::

裡面還有一段,就是主角愛皇上已經愛了12年了

但是最最後,明知他是被栽贓的,在群臣壓力下,

還是下了誅殺令,並在聖旨裡,用他們年輕時玩的文字間藏訊息

說了"抱歉"兩字.

主角讀到的時候,也是他逃亡卻再次被包圍的時候.

他知道,這就是盡頭了 這就是他跟皇上的盡頭了.


我只能說,這種情節不罕見,但是重點是情感的描寫

可以把感情寫的那麼真,那麼唯一

才是這本小說讓我欣賞的原因^^bbb(<-大拇指 讚~!!)




ps. 還好後來他有愛上宣慕(皇上的弟弟,愛主角愛到卡慘死的地步)

不然這本小說一定會被我唾棄到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