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我打的 都是我在看BL小說時

看到讓我很有感觸的文字


我要說的

是一個作者介紹另一個作者時寫的文章

因為他的介紹 我才去看

但是遠比不上他的介紹帶給我的感動

:::

寂寞江湖寂寞情──推薦llling的斷章系列

寫江湖,看江湖,行江湖。
江湖似乎永遠是一個醒不了的夢,一個許多人的愛恨情仇聚集的地方。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可什麼是江湖,江湖是什麼,沒人能說清,
沒人能說明,沒人能說透。

一百個人眼中,有一百個江湖,而在llling的眼裏,江湖是寂寞的
,一個寂寞的地方,埋葬了無數的希望絕望幸福遺憾,最後只剩下
寂寞的地方。

Llling的《斷章》系列是兩代人的故事,從開始的司嶽,到後來的
水驚穹,到似乎是最後的司徒靜顏和邢傲,都是深陷在江湖中。

真的是江湖,真的無盡的水,曲折的愛意悲傷,洶湧的不斷起伏,
卻又是那麼平靜的纏綿。

故事的開始,是司嶽,一個原先是武林絕色,凜然雪蓮,擁有美貌
愛情和聰慧強悍的少年;後來……卻成了他人的男寵,更蹭經受過
無盡人的折磨摧殘。

其實這麼一說,這故事就俗了。

可是司嶽的故事,讓我心動的並不在這裏。

而是那一片無盡的桃花林。

粉白的桃花林,粉紅的桃花林,落英繽紛的桃花林──桃花林埋裏
的,是司嶽的情,司嶽的愛,司嶽的幸福。

從故事的開始,我們知道了那片桃花林,知道在那裏,有司嶽心愛
的人等著他歸去。司嶽這樣告訴那些愛他的人,也那樣告訴自己。

可司嶽知道,其實,那裏並不沒有桃花林,那裏早已成了一片碧藍
的湖。

滄海桑田,原來的桃花林,早已在鬥轉星移中湮滅。

同時湮滅的還有司嶽的幸福,和,心口的溫暖。

當司嶽把自己錯過了三次的戀人送向那片桃花林的時候,司嶽是要
告訴那個他曾經深愛的人,時過境遷,再不當初,再不當初。

而看著那個汪洋般的湖,那個錯過的戀人也落下了眼淚──是不是
有的事情真的不可以重來?

是的,是的,司嶽這樣說。

再沒有了溫度的他,出賣了一切,包括自己的真心。

而在許多年後,當他來到那個碧藍的湖畔的時候,他看到的又是什
麼呢?




話到了這裏,我不說,我只能說那個結局讓我感動了好久。




司嶽的後面是水驚穹的故事,水驚穹是愛著司嶽的人,可他卻不是
司嶽的真名天子,司嶽對他太狠心。

司嶽是寂寞的,冷了的心沒有溫度。可他心底卻有一片桃花林,一
點點余溫,卻吸引了水驚穹。

那個水驚穹,那個水驚穹,那個天下最弱也是最強的水驚穹,那個
天下的男人女人都想得到的水驚穹。

比起司嶽,水驚穹其實更加寂寞。

至少司嶽曾有過那樣肝膽相照的大哥,曾有過那樣關心憐愛的戀人
,還有那篇桃花林。

可水驚穹沒有,他只有司嶽,一個可以把真心也化作利劍的人。

“阿嶽從來不騙水驚穹。”
司嶽常說這句話。

他對水驚穹說的每句話都是真,不過他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

他對水驚穹放的每份情都是真,不過該下手的時候絕不留情。

於是水驚穹中了他下的紅塵醉和迷魂引。

中了紅塵醉,點燃迷魂引,本來身子就弱的水驚穹只能任人擺布。

水邊的小樓,囚禁他度過了無數屈辱疼痛的夜晚。可他不怪司嶽,
不怪那些愛他騙他又離開他的人。

“我暖不了你。”
司嶽這樣告訴水驚穹。

可水驚穹仍然放不開那樣一點點冰冷的溫涼。

因為心是寂寞的,所以無論到了哪裏都寂寞。

司嶽如此,水驚穹也如此。

司嶽有桃花林,水驚穹沒有,他只有魂歸之地。

死在了那個其實愛憐他的男人面前,其實水驚穹贏了。

“驚穹,剛剛司嶽,愛上你了。”

“你贏了。”

司嶽最後這樣說。

贏了?

是嗎?

人已逝,林花春紅,都成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